【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歲月匆匆、親情濃濃,難忘成長過程中媽媽的辛苦與勞累、慈愛與溫暖以及諄諄教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一年一度『美力媽媽推薦徵選』活動開跑囉!為了讓大家看見多元的母職角色,及母愛對家庭與社會的貢獻,高雄市設置7種象徵不同美力媽媽精神的獎項供大家推薦,自即日起到3月17日,歡迎大家將被視為平凡的美力故事說出來。

這7種代表不同精神的美力媽媽分別為:「毅力媽媽」對於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致力於家庭照顧並無私奉獻公益的、「自力媽媽」身處弱勢卻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努力引導家庭方向、克服逆境之清寒或單親家庭的、「新力媽媽」努力適應不同文化生活,致力於家庭、並教育子女學習媽媽的語言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且能發揮媽媽角色之新住民、「給力媽媽」投入心力教養身心障礙子女,堅持不懈且發揮母職角色的、「魔力媽媽」勇敢代母職之單親爸爸、男性積極照顧教養子女、或協助教養他人子女(例如:祖孫、姑侄、師生、寄養家庭、機構安置教養等關係;不限已婚或未婚),且能有效協助該家庭發揮母職功能的、「多力媽媽」為49歲以下之受推薦者,為響應人口政策鼓勵生養子女多的家庭,用心照顧教養3名以上子女之母親辛勞的身影也能被看見的,歡迎高雄市各機關、區公所、學校與公益社福團體推薦,各單位至多可推薦3名。

除了機關團體可推薦外,還有個人可推薦的獎項:「活力媽媽」代表著積極規劃自我生涯、勇敢實現自我夢想與創意,給予家庭成員自由發揮空間,並與子女或家庭成員間有良好互動、溝通與瞭解、彼此相互成長,跳脫傳統媽媽角色的母親/母職角色。

各界推薦收件後將送交委員審查,並安排於市府母親節慶祝活動接受表揚,展現美力光輝故事。
美力媽媽推薦徵選簡章文件可至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網頁(https://play.kcg.gov.tw)最新消息下載。洽詢電話:(07)7466900分機269陳怡如社工或246黃鈴琪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