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市府特別重視「路平」這項基礎政策建設,為了因應春節期間觀光道路使用需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以為民服務的精神針對岡山、阿蓮、梓官、茄萣、大社及旗山等區人潮聚集的風景區道路在春節前進行改善,便於民眾利用前往景點。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茄萣區改善路段為濱海路一段(民治路至大發路)及正順東路(正順東路陸橋至正大路口),濱海路一段連接興達港觀光漁市、正順東路連接茄萣濕地,歡迎各地朋友前往。

養工處進一步補充,濱海路一段及正順東路是通往興達港及茄萣濕地的主要道路,為了讓民眾前往觀光時擁有更舒適的感受,該處於春節前針對該路段進行改善,讓行車更加平坦順暢。興達漁港緊臨情人碼頭,原本傳統的漁村在結合地方特色與觀光休閒文化後,轉化成新興的現代漁港。興達港為近海漁港,小型船隻於深夜凌晨出海,接近中午時分返港下貨拍賣,現撈的肉魚、白帶、馬加、午仔魚等等鮮美可口,是臺灣人最喜愛的餐桌魚鮮。民眾在此可以參觀漁船卸貨及批發過程,也可買到鮮美海味回家大快朵頤。

茄萣濕地於101年3月2日都市計畫公告發布實施,目前為台灣南端最大的候鳥渡冬環境地,目前賞鳥明星是黑面琵鷺。茄萣濕地早期原為竹滬鹽田,面積廣達百餘公頃,在台鹽公司停止曬鹽後,因無人經營管理,經過時間演化,繁衍出自然生態系統而演變成濕地環境生態。

各地朋友年假期間可利用改善後路段至景點走春,感受年節氣息同時也別忘了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