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癲癇發作  警關懷慰問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陳怡婷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忽然聽到門外傳來救護車聲響,隨即走出派出所門外,發現救護車停在中山路巷口,且巷弄間圍繞一群人,陳員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婦人跌坐路上,一開始以為是單純的走路跌倒,但陳員及消防人員皆發現婦人不斷的抽蓄,察覺有異,懷疑是否患有癲癇。

 

由於消防人員皆為男子,不方便近身查看,於是陳員主動協助消防人員詢問婦人情況,但婦人不斷抽蓄,又似乎沒有意識,且在消防人員欲帶她上救護車時,又不斷抗拒、推阻,於是陳員一邊安撫,先讓婦人坐下,一邊詢問附近民眾婦人身分,確定該婦人為某巷內住戶,於是請值班同仁協助查詢該戶資料,終於查得婦人年籍資料且為自己獨居。

 

杜婦在休息一陣子後,慢慢恢復意識,並拒絕送醫,向警消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晚間尚未用藥,才會突然發病,跌坐路旁,現在已經沒事了,因婦人堅持不送醫,陳員也只能和鄰居陪同婦人一同返家,並提醒婦人若是真有不適要即刻打119去醫院檢查,也請周遭鄰居能多幫忙照看婦人,避免意外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