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記者許鳳真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於農曆春節前結合嘉義縣中埔鄉龍吉宮、善心人士郭美雀女士及頂庄里里長莊天基辦理關懷弱勢活動,由頂庄里里長莊天基舉辦冬令救濟關懷慰問弱勢族群並邀請後湖派出所所長郭亭佑、巡佐陳文昌、警員李育瑩及林保毅共襄盛舉,並結合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辦理廉政宣導活動。

 

後湖派出所結合義中埔鄉龍吉宮、善心人士郭美雀女士等主動關懷轄內頂庄里里民,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將生活所需的民生食品白米、泡麵等發給前來領取物資的民眾,與會者大多是獨居老人與保護性案件關懷對象及低收入戶等家境較為貧困的家庭,見他們從員警手中接過關懷物資的紅包、白米、生活用品以及泡麵,頻頻稱謝,直言: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你們破費買東西。看到他們露出雀躍的笑容,不禁讓平時認真執法的壯漢鐵警,心中也感到動容,每戶拿到紅包、白米物資之民眾臉上都感受到人間溫馨情,萬分感謝警方愛心,民眾「揪感心」,警方能夠以同理心,主動伸援關懷,讓需要協助的民眾獲得援助,讓嚴寒的冬令填注了一股暖流。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更利用此次發放愛心物資的機會對民眾宣導「廉政反貪」的觀念,由分局第二組巡官吳懿靜宣導相關規定及案例,並在會中發放反貪宣導摺頁,使民眾能更進一步了解「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廉能政府、行政透明等概念,杜絕紅包文化,不送禮、不邀宴、勿請託關說,共同形塑優質警察文化,讓民眾除了開心領取愛心物資外,還能加深民眾反貪觀念,擴大宣傳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