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鄭琮佑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於台82線快速公路東向15.5公里外側車道處發現深灰色的錢包一枚掉落於馬路邊,故交由警方協助通知失主,經警方檢視錢包內之內容物,依循失主洗衣店收據上之聯絡電話通知失主。

 

經了解,該名黃姓失主當日12時許前往嘉義市西區重慶路拜訪朋友後,離開時將錢包放進口袋,不料於台82線快速公路因故中途路邊停車,錢包竟從口袋內掉落路邊未發覺便離去,待警方通知才驚覺錢包不見。

 

黃姓失主表示沒想到因一時疏忽就導致錢包遺落在路上,幸好有善心人士拾獲並交由警方協助通知到失主,不然後續還有掛失止付、補辦等流程要去處理會相當費時費力。黃姓失主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積極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效率,也為自己的疏忽感到抱歉。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另呼籲民眾,請各行業商家響應政府法令,勿對警察人員送禮、邀宴或行賄,以革除陋規積習,建立正確法治觀念建構廉潔優質的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