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地方中心報導】彰化縣區域排水高達218條,居全國之冠,卻也因此常見民眾亂丟入垃圾,甚至還傾倒整車廢棄物,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為避免區域排水淪為垃圾場,於去年3月起布置移動式攝影機蒐證,至去年年底共查獲167件,縣府強調今年再增加攝影機數量,一經查獲,除了依廢棄物清理法科以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金以外,情節重大者更可依水利法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水利資源處表示,縣府每年投入大量經費清除區域排水內的垃圾、廢棄物,然而情形益趨嚴重,不僅常見民眾騎車或開車經過時,將垃圾隨手丟至區排的誇張行徑,更有人直接傾倒整車垃圾,縣府雖在重點區域排水設置告示牌,明示正在監視錄影中並說明罰鍰金額,但仍無法有效遏止,因此從去年3月4日起祭出鐵腕,開始依取證的影像加以取締。

  水利資源處指出,109年度從3月開始取締後,至去年12月31日止共查獲167件,都依法規裁處,今年不僅持續且擴大辦理,投入48萬6,000元經費,增加移動式攝影機的數量,於區域排水各髒亂熱點機動式監控,標案已於1月28日決標並開始實施,並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及廢棄物,一起營造美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