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門前拾獲粿仔條 歸仁暖警熱心探訪尋得失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除夕(11日)正午有民眾拾得數袋粿仔條至南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並稱其一早要開門營業時,發現十餘條粿仔條就這樣放在其店門前,經四處詢問仍不知悉所有人,使其不知該如何處置。 經員警集思廣益並熱心查訪商圈店家,果然遇某米糕店葉姓店主稱今日所叫貨的粿仔條尚未送到,其聯繫後始知送貨的司機一時疏忽,不慎將粿仔條送錯店家,幸好有警方的及時協助,使店家不至於蒙受損失,而能於年節期間如期營業,葉姓店長因而直呼:「這下可以過個好年了。」
金華所警員蔡孟勳於11日12時許擔服值班勤務,見一民眾手提數袋生食至所,經詢問始知該民於金華路二段33巷內經營米糕店,今日一早要開門營業時,赫然發現其店門口放置了十餘條粿仔條,因其今日並未叫貨,詢問周遭商家亦無人知悉係何人所有,一時深感困擾,不知該如何處置為妥,遂於中午店內閒暇時,帶往派出所報案。
警方見此數袋粿仔條,一時難以得知為何人所遺失,且因該食材易變質腐壞,亦難以代為保存處置,遂開始集思廣益,設法探詢失主。警員沈科漢、陳柏全等人,推測數袋粿仔條同時遺落,失主應是店家而非個人,遂至轄內周遭販售粿仔條的店家逐一探詢,果真遇慶南街某米糕店葉姓店主稱其今日叫貨的粿仔條迄正午仍未送達,正擔心年節期間無法如期開始營業。經其聯繫後,始知因拾得人及遺失人皆於金華市場周邊開設米糕店,且兩間店僅隔一條街,約相距50公尺,送貨業者一時不察,將粿仔條送錯店家。所幸警方鍥而不捨查訪失主,始能及時物歸原主。葉姓店主粗估此次遺失之粿仔條份量足以製作兩百餘份,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讓他得以在年節期間營業無虞。
警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表示,對於此次同仁能熱心尋得拾得物之失主,並協助物歸原主,表達嘉勉之意。同時鼓勵民眾遇有狀況,可以隨時與警方聯繫,即便不知悉遺失人,亦應將拾得物送至警察機關依規定處置,若能物歸原主更是美事一樁,警民合作便可讓這個社會更加的和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