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警偵破槍擊命案逮人 縣長頒發獎金表揚

【今傳媒/記者林蓉英埔里報導】埔里鎮北平街13日發生槍擊命案,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鎖定涉案對象,並在四小時後抓人破案。縣長林明溱14日立即頒發獎金表揚,當日洽是縣長生日,他表示這是他生日的最佳賀禮。

埔里警偵破槍擊命案逮人 縣長頒發獎金表揚
埔里警偵破槍擊命案逮人 縣長頒發獎金表揚

警方表示,13日下午2名男子駕駛白色小客車,向劉姓被害人左胸前開一槍,隨即駕車逃逸;受害者送醫後不治身亡。被害人因為心臟穿刺傷,子彈射中劉男左胸上方,當場還有呼吸,但送醫急救後在傍晚宣告不治。警方迅速鎖定兩名兄弟檔涉嫌重大,2人立即駕車逃逸。經全面動員追緝,員警迅速4小時內將兩兄弟檔查緝到案,全案訊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兩名兇嫌是向被害人借錢不遂後,開槍行搶,不料鬧成命案。

縣長林明溱為勉勵偵破槍擊案件有功人員,蒞臨埔里警察分局頒發獎勵金,肯定偵辦同仁的辛勞,發揮警方團隊合作精神,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偵破該案,穩定民心,展現打擊犯罪的能力與決心。 林縣長指出: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保障民眾安全是責無旁貸的工作,警察全年不眠不休守護治安的決心,工作十分辛勞,絕不容許不法分子挑戰。

縣長也表示,14日剛好是自己的生日,此一立即破案,實在是最好的賀禮,對遏止犯罪有很好的效用。

警察局長呂新財也指出,埔里地區民風純樸,卻在大年初二發生槍擊命案,實在令人震驚,幸賴偵查人員動作迅速,在最短期間宣告抓人破案,對犯罪分子有遏止作用,實應予以嘉許。

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也表示,警方春節期間維護治安不打烊,本件槍擊案本分局以最快速度查緝到涉嫌人讓民眾安心,也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應注意自身生命財產安全,本分局將持續全力打擊犯罪,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如有發現任何可疑違法情事,請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民合力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圖說:埔里警偵破槍擊案4小時火速逮人,春節期間維護治安不打烊,縣長立即頒發獎金表揚。(記者林蓉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