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記者許鳳真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家誠及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6時行經和平路某巷口時,見民眾在一輛計程車前圍觀,發現李姓老翁因高齡體弱無力無法自計程車上下車,員警立即將李翁抱下車並送返家休息,贏得在場民眾掌聲與稱讚。

 

經了解,75歲李姓老翁住嘉義市東區和平路某巷內,是早期隨政府遷台的退休榮民,因年紀大各種病痛纏身,日前在鄰居幫忙下叫計程車載往醫院診治,醫師細心治療後判定可以出院回家,於是由院方代叫計程車協助載回住處休息,當日計程車抵達李翁家巷口,李翁又感覺虛弱無力、不斷呻吟拒絕下車,另因李翁身型體重龐大也使司機無法將李翁帶下車,附近民眾鄰居多人前來關心,議論紛紛、漠衷一是。

 

員警巡經當地得知上情後,一面安撫李翁的情緒,細心引導李翁將腿慢慢伸出車門外,將全身量往外頃,員警便順勢將李翁抱出車外,一面也向鄰里借來輪椅後,將李翁扶在輪椅下送返家,抵達李翁家後員警再抱李翁上床蓋上棉被,溫心叮嚀好好休息,由於李翁為獨居老人並無子女,也商請里長及社會處前來介入關懷,努力使李翁有妥適的照顧,李翁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依行政院統計我國65歲以上人口比率自108年11月上升至15.2%,115年將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嘉義市為高齡化都市,老年人口較多,未來持續搭配政府的長照政策使老人晚年能安心受照顧,警察亦本持為民服務精神,關懷老幼弱勢團體,為建構社會安全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