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急賣定情物籌錢救夫 警即時解圍保嫁妝 – 今傳媒 JNEWS


【焦點傳媒社/記者蔡祁妘報導】 一名年約80歲的沈姓老婦,疑患有輕微失智症狀,於110年2月18日早上一時產生幻覺、誤以為丈夫因病住院,突然覺得家中一貧如洗,便急忙地拿起自己早年丈夫送的求婚金飾外出,想變賣籌錢,遊走到鳳山區仁愛路一家修車廠,看見老闆就想找老闆典當金飾品,老闆深覺怪異便報警請求協助。

鳳山分局成功所巡邏警組警員林浚暄、警員許程翔獲報後到場,員警詢問老婦狀況後,先行將其載返家安置,起初老婦深怕丈夫無法接受治療而著急地落淚,眼尖的員警發現老婦家中的白板上,留有兩個名字與電話,訊問老婦得知那是兒女的手機號碼,員警便撥打女兒電話,詢問過女兒後得知老婦家中經濟許可並不需要變賣金飾品來籌醫藥費,員警轉述後,老婦才安心將金飾品收藏起來,保住老婦珍貴的定情物,家屬頻頻感謝警方幫助。

警員林浚暄、警員許程翔發揮愛心人民褓姆精神,讓民眾更能感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使得警察熱心服務、好人好事形象再添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