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楊三瑩日前擔服12-14時備勤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嘉義市西區新民路與嘉油鐵馬道路口處,有民眾帶同引導一位迷途老翁,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楊員接獲通報後立刻趕赴關心查處。

 

楊員抵達到場時就聽聞到民眾呼喊著「底加拉! 底加拉!」,楊員靠近上前,與坐在電動輔助車上、臉露無助眼神的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老翁係騎乘代步車獨自外出散步迷途,就在警方與老翁安撫詢問過程中,只見老翁摸了摸身穿黑色外套口袋,惟都未見有攜帶身分證件資料也無法說出住居處地址,查處過程中就在楊員陷於苦惱之際,突然發現老翁胸前掛著名牌上寫有姓名李○○(年齡65歲)和家人聯絡電話資料。

 

現場楊員透過李翁佩戴名牌電話號碼,連繫上正在外焦急慌忙找尋的家人,當李翁家屬一接聽警方電話通知,即表示將馬上趕赴到場,家屬到場時嘴上即說著,才剛到住居處的轄區派出所報請警方協助找尋,而找尋過程中突然接獲警方電話通知,說人已平安找尋到了。

 

警方與家屬了解,原來李翁患有失智症狀,平時都只是在嘉義縣住家附近的廟埕活動,因此家人放心的讓他獨自外出,沒想到今日竟是騎乘著輔助車來到了嘉義市區,於警方協助李翁護送返家途中,此時家人嘴上直說出經過了這次狀況後,將會更加注意李翁作息與活動,並不斷的向警方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