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吳青宸、邱孟威於110年3月2日14至16時擔服巡邏勤務,15時20分接獲民眾電話報案,國泰世華銀行苓雅分行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求協助,警方立即趕往現場查證。

經了解,該林姓先生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位女網友,而後互加LINE通訊軟體聯繫,該女子向林民表示家中有困難,希望林民可以匯款新台幣5000元至指定帳戶。林民不疑有他,便前往國泰世華銀行苓雅分行欲進行匯款動作。櫃台存匯人員孫璐詢問林民匯款目的為何,林民據實陳述係為了幫助網路上認識之女網友,然孫員查詢該帳戶後發現帳戶持有人並非女性,孫員向林民告知疑似遭到詐騙,但林民仍深信不疑,堅持要將這筆款項匯至指定帳戶。

警方不厭其煩向林民說明該手法為常見之詐騙手段,且經值班利用165系統查詢林民欲轉帳之帳戶確實有異常狀況,林民才逐漸恍然大悟,明白此係詐騙手法,同意不匯款。

林民表示若無銀行之機警及警方熱心協助,自身財產可能損失,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肯定警方的專業與耐心,成功攔阻詐騙金額新台幣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