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南風徐徐,陽光暖暖,來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濱灣碼頭(帆船基地),將會發現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帆船、獨木舟、快艇等一應俱全;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鵬灣域,大鵬灣管理處善用大鵬灣潟湖條件,在帆船基地打造二百公尺人工沙灘,綿密的細沙來自灣域出海口,搭配大鵬灣灣域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有風無浪,備受國內風帆好手青睞,並於每年4月舉辦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結合運動與觀光,積極推展台灣水上活動及成為國內具代表性帆船基地的地位。

濱灣之心
以「大鵬灣的海上寶石」做為概念發想起點,規劃以寬闊的平台配合空間桁架結構創造出大跨距的空間,空間桁架底部四面無封閉,通風良好,以開闊的視野呼應周邊海域,可提供管理、交通運輸及休閒娛樂等複合式需求,規劃公務船、餐船、交通船等停泊席位,提供多樣化之運輸及遊憩服務。

上方遮體採耐候性佳的鋁板配合彩色膠合玻璃進行覆蓋,白天陽光透過彩色玻璃將各種顏色投影於平台上,為遮體內部帶來採光;夜晚內部燈光透過遮體微微照出,為大鵬灣帶來新亮點。(文/交通部觀光局 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