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迷失路口 鳳警暖心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巡佐陳威誠、警員趙崇佑,於4月12日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鳳山區文化西路上有一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關心,李姓老婦(82歲)向警方表示她自己一個人出門,結果卻忘記怎麼回家,不知道怎麼辦。在警方與老婦的談話中發現,老婦因年邁而忘記家的地址及相關資訊,僅能說出自己叫什麼名字與年紀,警方隨即請所內同仁以姓名與年紀查詢並一一比對,終於成功查找到李姓老嫗之相關年籍及住址。員警在考量天色已晚及老嫗身體狀況,遂與李姓老婦溝通由警方直接護送她返家,並在其同意後平安護送其返家。

到達後,李姓老婦所住之大樓管理員驚訝不已,並表示老婦之前自己出門也沒迷路過,由於老婦之家人目前無人在家,其會代轉達給老婦之家人知道,並表示會讓老婦待在大樓的大廳,由管理員陪同聊天等待家屬回來,以免她又跑出去。警方也在此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年邁長者,應多予以注意,倘若有失智現象發生時,可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鳳山波麗士溫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