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子庭報導】屏東縣政府近年來推出的多項創意設計作品頻頻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不論是城市美學、平面設計與形象影片,陸續有6個作品在美國、德國、荷蘭、日本等國際性設計競賽榮獲多項獎項,「屏屏挑戰 屏屏獲獎」不僅讓國際見證屏東的蛻變,更讓世界看見屏東的軟硬實力。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近年來發行推出的作品,頻獲國際肯定,包括今年初開幕的屏東縣民公園以「Heito 1909」參加美國繆斯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在全世界3942件的參賽者中,榮獲景觀類「公園與開放空間」項目首獎殊榮:2019臺灣設計展在屏東推出的「超級縣政」廣告海報作品,除了已在2020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東方設計奧斯卡的日本優良設計兩座大獎肯定,今年再奪德國IF設計金獎。

縣府去年發行《半島風聲 相放伴》原聲帶,以恆春在地月琴傳人為題,收錄「人間國寶」陳英女士在內的傳藝師、以及青年學子世代傳承的民謠歌聲,此張專輯獲得「荷蘭 Indigo Awards 2021 」平面包裝設計金獎及社會變革設計類整合設計銀獎,也讓恆春半島的歌聲傳頌到世界。

此外,縣府推出年度觀光影片「Where?」在去年年底榮獲「美國高峰創意大獎」銀獎,年度形象影片「屏東,總是多一度」在今年第3屆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JWTFF,Japan World’s Tourism Film Festival)獲得東南亞「Good Film」獎項;「全中運在屏東」識別設計與全中運吉祥物「驕仔」,也在今年荷蘭設計獎(Indigo Design Awards 2021)分別獲得LOGO類銀獎、品牌類銅獎及角色設計類銀獎、社會變革類-角色設計銀獎殊榮。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團隊近年來致力城市美學與設計扎根,從點、線、面逐步打造屏東的城市溫度與生命力,縣府的創意設計作品能在各類國際展中獲得殊榮,代表屏東努力的成果受到國際肯定,也讓擁有無限可能的屏東。讓世界看見蛻變的軟硬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