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袋」著走正夯 高市圖再加碼100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市圖「閱讀袋著走」活動一起跑,試辦首週當天僅花108秒隨即秒殺滿額100箱,許多讀者紛紛留言反應希望增加童書組數,因應本週末暑假正式開始,為滿足暑假期間童書借閱高峰高市圖於活動第二週決定再加碼100箱,分別是童書100箱、一般書100箱,每週限量上調倍增至200箱。第二週系統一開放申請,借閱狀況仍是熱烈踴躍,目前規劃每週可寄出200箱到讀者家中,盡量滿足大人小孩們極想看書的渴望,此活動推出也讓書香悄悄地飄進民眾家裡。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對此表示:「基於落實防疫短期無法開放臨櫃服務,提供便利閱讀與安全服務有眾多取捨。即使透過宅配書籍,館員仍逐本逐箱擦拭消毒,人力與運費成本增加都由高市圖自行吸收。感謝贊助此活動的社會各界,強而有力的支持讓高市圖能持續滿足民眾閱讀需求,因熱度直升且受讀者期待,而加碼至每週200箱」。

「閱讀袋著走-防疫版」種類包括生活、健康、文學、藝術、繪本等類,親子與成人適讀種類各有5種類,多達10類圖書類別,線上申請限選1箱,民眾在活動網站上挑選欲借類別後,填妥個人資料,圖書館每週會以宅配方式寄送到府,每盒書箱除了有7本精選書還隨機附上書袋,每週六中午12點整開放當週線上申請,每個禮拜限量200箱,當週額滿為止,每人每月限申請一次,民眾可於線上免費申請,郵資由館方自行吸收,高市圖也感謝民間資源解作及時雨,適時資助。

高市圖提醒民眾,閱畢書籍如欲歸還,可以利用總圖24小時自動還書機,如果地緣方便,也可投入當地圖書館還書箱;或是自費將書籍郵寄到總館;如防疫降級恢復開館服務後,讀者可至高市圖就近分館臨櫃還書,也可以隨時上高市圖個人書房查詢自己借閱的書籍效期,隨時掌握書籍狀況。此活動配送僅限大高雄地區,並且會在每盒書箱附上借閱期限、借閱規則等提醒字卡,讓讀者在家也能遵守閱讀規則,不讓民眾權益虧損;讀者申請後,館方會向申請人寄出E-mail,附上寄件的郵件號碼,讓讀者可以在郵政網站上隨手查詢配送進度。如果沒有申請到每週限量的200箱書箱,也可善用捷運中央公園站、左營站、南岡山站的智慧圖書館,三站總計1200冊,包括熱門暢銷漫畫、當月新書,民眾如剛好經過,都可以順手借閱一本帶走;也鼓勵讀者可以多多利用高市圖線上資源,更多活動詳細資訊,請上高市圖官方網站查詢
https://www.ksml.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