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特別在廣安大橋以跑馬燈方式打上「Lights-On-Kaohsiung-Fighting」(高雄加油!)字樣,暖心為高雄防疫加油(照片由釜山市府提供)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本市與韓國釜山廣域市自1966年6月30日締結為姊妹市,於本(2021)年締盟滿55週年。為紀念兩市綿長情誼,高雄市及釜山市共同於6月底至7月初舉辦紀念活動,相互透過城市專題展覽向市民介紹姊妹市特色,並聯合於高雄與釜山地標點燈,象徵姊妹市延續不斷的交流,釜山也特別在廣安大橋點亮「高雄加油」燈字,展現攜手渡過難關的堅定友誼。

締盟當日願景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三處點亮釜山代表色藍色,呼應姊妹市點燈紀念活動,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並於願景橋點亮「Lights On! Busan」燈字,表達對55週年情誼的慶祝心意。釜山市同一時間也在釜山廣安大橋、釜山電影殿堂及釜山塔三處點亮高雄市徽「彩帶高」之四個顏色;有鑒於近期我國疫情,釜山特別在廣安大橋點亮「Lights On! Kaohsiung Fighting」字樣,暖心為高雄防疫加油。

釜山市本週於該市市政府展出「高雄照片展」,介紹本市最新市政建設及景點,讓釜山市市民透過展覽認識高雄。而由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主辦之「釜山照片展」因疫情延期辦理,改搭配「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活動,於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展示由釜山市府跨海提供的特色紀念品,如釜山廣安大橋畫布、山茶花飾燈罩、吉祥物玩偶等,現場另有觀光地圖、手冊及文宣品供民眾索取。釜山市長朴亨埈為兩市締盟55週年特別錄製的問候影片也在市府中庭播出,朴市長表達對高雄情誼的重視,提到釜山市是韓國第二大城市、也是港灣大城,與高雄有許多共同點;在疫情下雖然無法互訪,透過這次的紀念活動可以拉近兩市距離。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表示,面對全球疫情仍嚴峻,國際城市面對面互動受限,市府仍持續以各種新興方式維繫交流。今年本市與釜山市締盟邁入第55個年頭,為重要里程碑,雙方不受疫情阻礙,仍以點燈打氣方式傳遞心意,期待未來疫情結束後持續深化友誼。

「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主題展:韓國釜山廣域市」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