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吳皇昌及警員許哲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大雅路與啟明路口時,發現一輛電動代步車停放於路口,一名老翁下車左右徘徊,似乎遇到了困難,警方上前關心詢問時,老翁試圖推電動代步車,卻發現老翁因腳部受傷行動不便而沒有力氣推動。

 

該路口位於車輛往來匯流處,車輛眾多易發生危險,且當時日正當中天氣相當炎熱,警方深怕老翁會發生意外,於是請老翁坐上電動代步車,立即協助老翁將電動代步車推至路邊安全處,而老翁也向警方說明指稱,因為最近忙著工作而忘記保養電動代步車,才會使電動代步車故障的原因,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處置,才會停留在路中央。

 

警方了解後,立即協助老翁聯繫電動代步車維修人員到場檢查,老翁並表示,這次因為有警方及時出現及熱心的幫忙,才能順利排除困難,警方也同時提醒老翁,外出前應巡視電動代步車的基本零件,避免在使用時途中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