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110學年度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110學年度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於29日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共計有63位校長進行新卸任交接,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頒贈退休校長紀念品、頒發連任、調任及新任校長聘書,並辦理新卸任校長印信交接以及校長宣誓等,也期許所有校長在未來能夠帶領學校突破教育現有的基本框架,提供給學生有更多創新、多元且豐富的學習資源,而縣府會作為各校最強力的後盾給予支持。

縣長潘孟安表示,自疫情爆發停課這兩個月來,孩童上課採取停課不停學措施,謝謝各位校長配合政府政策,透過教師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各數位學習平台等,讓孩童學習沒有差距,未來將因應開學,請學校做好整備,縣府也將派出環保局到各校進行環境大清消,讓學生有乾淨安全的校園。

縣長也特別對退休校長表達敬意與祝福,感謝長年來對於屏東教育的付出與貢獻,造就出無數人才,並鼓勵未來能在休閒之餘,將智慧透過擔任志工、社區教學等方式傳承延續。

此次交接典禮包括退休校長國小4人、連任國中校長6人、連任國小校長28人、調任國小校長22人、新任國小校長3人(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共計63位校長。

縣府教育處表示,在課程與教學推動、學校環境建構、社區資源連結等都需要校長全方位的經營,尤其配合108新課綱及AI世代來臨,善用科技輔助各項業務推動更顯重要,不僅要引導教師提升專業知能,更要引導學生能自主學習,期許連任、調任及新任的校長作為學校治理並邁向高峰經驗的推手,帶領教師與行政團隊營造優質學習環境,為屏東子弟營造優質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