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視察地方防疫 新港奉天宮參拜媽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嘉琪、郭政隆、任禮清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疫情警戒降級後第一次到廟宇參拜,4日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祈福並視察防疫措施,徐國勇表示,感謝三級警戒期間各宮廟及宗教團體的配合,遵守防疫措施不群聚活動,如今全台已降二級,特地南下感謝媽祖神恩。

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前往新港奉天宮視察防疫措施,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暨全體董監事、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民雄分局長陳盈菖、新港鄉長林茂盛、嘉義縣議員林秀琴、縣議員葉孟龍、縣議員陳文忠暨各界長官陪同,恭向開臺媽祖暨列聖尊神行上香三獻禮致意。

徐國勇表示,防疫二級警戒時台灣正缺水,3月時特地前來奉天宮向媽祖祈雨,此次前來除了感謝媽祖助台灣順利度過旱期,同時向媽祖祈禱台灣經濟不被壓垮,這段期間難免受到經濟衝擊,但與世界各國、甚至是鄰近國家相比,台灣防疫成果出色,感謝全國民眾配合中央政策才得以降級。

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防疫一切按照政府規定,進來一定先量額溫、噴酒精、實名制,到大殿後把人數控制在32人以內,遠低於規定的50人上限,落實不群聚,才可安心參拜。

縣長翁章梁提到前天新港淹水情形,當天新港時雨量全國第一,得知淹水後便即刻動身勘災,向當地鄉親致歉,縣府已成立專案檢討治水,他要民眾放心,新港媽祖公園旁的抽水站明年會啟用,屆時可有效減低淹水發生,也積極整治六腳大排,為奉天宮周邊的淹水問題解套。

面對接踵而來的颱風,徐國勇提醒,目前已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半徑很可能掃過台灣西部,他請全國民眾即刻做好防颱準備,他將進駐災害應變中心,今晨已指示消防局、國軍弟兄做好事前準備,防颱已然準備妥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