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首次利用網路互動模式來宣導年度盛事「青春專案」,利用社群軟體進行「線上直播」與廣大的鄉民們互動,擺脫以往枯燥乏味的宣導方式,此次結合在地民間資源,全民動起來!宣導四大主軸:防制毒品、詐欺、賭博、色情等內容,甚至超過7000人次觀看,除了達到有效宣導又不忘兼顧防疫工作。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為避免人群接觸,減少許多大型宣導活動,但7月26日微解封之後,許多悶壞的學生族群們也開始出外活動,正值暑假2個月的假期,往往是青少年犯罪的高峰,許多青少年常因一時的好奇心、短暫的利益或是同儕的影響而誤入歧途,甚至成為犯罪集團的利用工具。

 

南門派出所結合在地民間力量,持續舉辦「在家看直播,疫情遠離我」的犯罪預防工作,跳脫以往猶如上課般的方式,邀請跆拳道的實戰表演,以及熱舞社的勁歌熱舞,現場氣氛嗨到爆,也讓觀眾看得好滿意,除此之外,許多民間商家及宮廟同心戮力,提供自家商品與觀眾們互動,在主播的引導下,留言關鍵字就能抽獎拿好禮,以這樣輕鬆活潑的方式來宣導青春專案,鄉民直呼真不敢相信原來犯罪預防宣導可以這麼有趣。

 

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廣大青少年們「歹路嘸通行」,並能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年輕學子,別因為一時的好奇心而鑄成大錯,往往都是弊大於利,而付出的代價也不容小覷;同時也要呼籲家長們要多多關心家中的孩子,雖然同儕的影響力很大,而家庭的愛與歸屬感才是孩子無知時的一盞明燈,多鼓勵,多互動,大家共同防疫!防毒!防詐!防賭!防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