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蔡吉祥於110年8月3日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翁站在門口遲遲未進派出所,蔡員立即主動上前關心,原來楊姓老翁是因為自己先前已注射第一劑疫苗,從新聞報導得知若要注射第二劑疫苗,須自行上網預約登記,但老翁並不懂上網,所以才想說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經了解,楊姓老翁於幾個星期前至嘉義市東區疫苗注射站接受第一劑的疫苗,之後在家等待第二劑的注射通知,但期間看到新聞的報導,發現第二劑疫苗需要事先上網登記,等簡訊通知才能注射第二劑疫苗,但由於自己對於上網根本一竅不通,加上自己的兒子或女兒均在外工作,才想說至附近的派出所請求幫忙。

 

警方在取得楊姓老翁健保卡及手機等資料後,立即登入1922疫苗預約平台,協助老翁完成疫苗注射登記,老翁這時才鬆了口氣,直感謝員警的幫忙,並說若不是有派出所員警協助,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警方也提醒老翁請他安心返家等待簡訊通知施打疫苗時間,如有需要警方協助,亦可撥打電話至派出所詢問,老翁離開時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