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錯停車位 竹園警暖心援助婦人尋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巡佐劉守倫、警員蔡承諺與林智逸等3員,日前於擔服執行14-16時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位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門外有民眾報案機車失竊,正在線上巡邏的3員警於接獲通知後,立刻迅速趕赴前往現場查看處理。

 

員警於趕抵到場時,見有1位婦人慌張的朝警方快步走來稱說,她騎乘機車前來榮民醫院就醫領藥,正當受診完畢步出院區外準備取用停放機車返家時,卻是發現車怎麼不在記憶中的停放位置,婦人因此情急的猜測機車是不是被小偷給偷走了。

 

3員警見婦人因一時找尋不到停放機車而顯得焦慮不安,遂先安撫報案的65歲林婦,緩和她慌張找尋不到停放機車不安情緒,並向其詢問機車牌號、樣式和顏色特徵,與停放車輛前的行進軌跡後,同時也偕同婦人在醫院外找尋,並於短時間內,在醫院外世賢路大門口周圍開放式機車停車處尋獲林婦停放機車。

 

當林姓婦人看到機車仍完好停放在原處時,紅著臉直向警方表示抱歉說,因為自己的一時慌張誤認為機車失竊勞煩警方很是不好意思,於將機車騎乘準備返家時,嘴上直說出還好有竹園派出所警方協助,才能把自己記錯停放位置車輛找回,警方的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獲林婦直道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