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過度換氣癱軟駕駛座 警急救援助送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陳壹陽、褚翊宸日前近深夜零時擔服巡邏勤務時,1名男子著急跑進派出所,稱其女友於車上氣喘發作需要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隨同男子趕往查看,發現28歲的吳姓女子癱軟在汽車駕駛座上不斷喘氣,雖有意識但卻沒有力氣說話,員警見狀連忙通知119到場協助。等待過程中,員警除了持續關注吳女的身體狀況,同時尋找其家屬聯繫方式,幸得在救護車趕抵時,順利與家屬取得通話。

家屬表示,吳女並無患有氣喘疾病,但過去亦曾有過度換氣之情形,救護人員知悉後,研判吳女的狀況應也是過度換氣。經了解,稍早2人於車上聊天時,男子見女友突然呼吸急促、面色蒼白、全身癱軟,以為女友患有氣喘,心中慌亂之際,依稀記得40公尺外有間派出所,便趕緊前往求助,幸經警方及時協助,平安將吳女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提醒,民眾若發生緊急情況應儘量撥打119求助,救護車上有配備完善的救護器材及具有救護技術員資格的成員陪同乘坐,讓民眾身體生命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