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疫情舒緩之下,台中市各產業蓄勢待發,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進入職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除全國首創「視訊2.0」全視訊面試服務外,更全力提供民眾就業機會,在8月推出週週徵才活動,邀集近70家次廠商,規劃近25場徵才活動,釋出超過3,000個工作機會,讓市民朋友能夠搶得就業先機!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勉勵市府團隊「幫助一個人就業,就是幫助一個家庭」,在疫情影響之下更應該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因此市府團隊不但早在6月份透過履歷代收及專人推介方式辦理企業暑期工讀徵才,7月初領先全台創新推出「視訊2.0」全視訊徵才,8月份更接力辦理週週徵才活動,除8月1日、2日辦理「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視訊2.0就業博覽會,釋出430個薪資均為4萬元以上職缺,接下來還有近25場徵才活動,整個8月份週週有徵才,歡迎有就業需求的市民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張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次邀集製造業、服務業、光電業及綠能產業等近70家次廠商,釋出逾3,000個職缺,其中製造業政鈺機械銑床人員開出5萬5千元高薪,綠能產業天力離岸風電技術設備員月薪高達5萬元,服務業萊爾富儲備區經理薪資也上看4萬元,勞工局也針對應屆畢業生需求,貼心開發了逾千個不限學經歷職缺,後續也將持續開發多元工作機會,透過實體與視訊雙軌徵才方式,協助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順利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為協助青年渡過職場適應期進而站穩職場,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如經就業服務處所轄各就業服務據點推介就業成功,連續就業滿3個月及6個月,可分別請領1萬元及1萬2千元獎勵金,歡迎符合資格的青年多加利用!徵才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557613/post)、電洽1999市民一碼通或撥打市府總機轉361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