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女子對打55公斤級文姿云勇奪銅牌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空手道首次進入奧運,我國在該項目的獎牌榜沒有缺席,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在2020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對打55公斤量級,拿下銅牌,為中華隊再添佳績,本屆代表團累積2金、4銀、6銅。

奧運積分排名第三的文姿云,預賽分在B組,首戰2比5輸給保加利亞的Ivet Goranova,接著對壘來自伊朗的Sara Bahmanyar,以5比1勝出,小組賽最後一場面對奧運積分第一的土耳其名將Serap Ozcelik,雙方纏鬥,以5比4險勝,文姿云2勝1負,收下四點積分,取得分組第二,晉級準決賽。

四強戰文姿云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好手Anzhelika Terliuga,雙方勢均力敵,剩下一分鐘時,各一正拳得分,但隨即戰術設定佯攻,動作沒做完全,被對手上端踢擊,以1比4落後。最後關頭,剩下1秒時,抓住機會反擊勾踢成功,扳平比分。但本次規則,比賽結束時兩人平手,以裁判多數決定勝方,最後裁定烏克蘭選手獲勝。

空手道頭一回正式進入奧運,但不會延續至下屆2024巴黎奧運,文姿云賽後激動落淚,她表示這是夢寐以求的奧運殿堂,儘管獎牌顏色不是最想要的金色,有遺憾,但盡力去做到最好,享受這個舞台,很滿意這趟旅程。(圖文/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