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怡綸、劉耀文光影之歌雙個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關於本次的展覽,藝術家柯怡綸表示:曾經在夢中,看到一面很高的牆旁邊有著一棵樹,因為受到牆的阻礙,它只能朝著另一個方向去發展,彎曲的軀幹長出許多枝芽,扭曲美麗地覆蓋著那片空間,發展出獨特的姿態。

柯怡綸在大部份的畫作中選擇以植物為主題,不僅僅是因為她喜歡植物美妙的形態,更因為植物旺盛的生命力,如同她所認識的大部分女人,努力地在有限的條件中,活出最美的姿態。柯怡綸認為,有許多耗損體力能量的消磨,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正是訴説著生命中珍貴美麗的片刻。

不論是在角落中悄然出現的美好春天,或是光影交織中呈現的不起眼風景,植物如同一個又一個的女人,在無人知曉的地方,奮力的活下去的身影。所以柯怡綸願以植物來歌頌曾經與他分享故事的女人們。

藝術家劉耀文在此次展覽的內容抽象居多,大都呈現城市、土地間的探索,藉由繪畫創作試圖在人與城市、土地的關聯,透過色彩與簡單的造形表達生生不息的隱形力量。

大量使用抽象的語彙,企圖表達無形的能量與張力,至於城市之美與外觀的現實性,並非劉耀文的創作目的。透過一塊塊不同的色塊互相推擠、衝撞、擺盪,讓空間前後並置,營造不安的氛圍,也帶有幾分的神祕隱喻。在他的作品中,我們可以感受在補色、對比色交互的運用下形成張力十足,又有一點迷失與哀怨的氛圍,發人深省,無論是抽象與具象,透過色彩與線條造形都可以帶來不同的感受與體悟。

「柯怡綸、劉耀文光影之歌雙個展」自110年8月6日起至8月29日止,於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