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邁入第10年的「2021一見雙雕藝術季」系列活動-鹽雕展,今(11日)天在七股鹽山正式開展,為呼應永續再生的環保理念,今年除了全台獨有的鹽雕外,特別規劃以漂流木為創作主題,透過鹽與漂流木的藝術作品,結合觀光旅遊活動,激盪新火花,展現創新的雲嘉南濱海觀光新體驗。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一起來七股、來馬沙溝,來台南,不管是吃吃美食、逛逛美景、舒展身心、曬曬太陽,來一場防疫健康遊。

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21一見雙雕藝術季」系列活動,今年以「愛你而已-鹽續幸福雲嘉南」為主題,打造有著童話城堡與豐富生態的鹽樂園,包括鹽雕與漂流木藝術,其中漂流木創作於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展出,今天鹽雕展在七股鹽山先登場,市議員方一峰及陳秋蘭亦親臨會場,另漂流木雕地景藝術展,預計8月21正式開展。

黃偉哲表示,一見雙雕是一個有歷史、有傳承,且過去創造非常好的佳績,非常感謝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鹽、馬沙溝,從第一年沙雕加鹽雕,今年有新的元素,就是木雕,在疫情解封之後,希望有更多的好朋友能一起來,在海邊空氣好,這是防疫健康遊,希望大家抓住暑假的尾巴,能夠來七股,能夠徜徉在海風之中、來一見雙雕。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強調,最近COVID-19疫情趨緩,雲嘉南管理處率先為大家開啟藝術、觀光新體驗,活動主題與設計,希望帶給大家幸福感,為配合COVID-19疫情防疫規定,雙雕展將分別辦理開展,以降低群聚人數,鹽雕展於今日正式展出,另漂流木雕地景藝術展,預計8月21正式開展。活動長達2個月,歡迎大家來感受由鹽所散發的天然負離子,協助舒緩焦慮與壓力,讓人感到溫暖、放鬆與安心、幸福的力量。

雙雕策展人鄭凱元表示,今年以「愛你而已-鹽續幸福雲嘉南」為主題,打造有著童話城堡與豐富生態的鹽樂園,作品包含「LOVE雙心奇緣」、「喔熊黑琵樂透「踩」」、「海蘿拉鹽精靈」、「蟹老闆的家」等等,以及重新整裝上陣的「星心相愛」,結合燕子風箏藝術,增加整體作品新生命;漂流木雕地景藝術作品包括適合親子共遊的「幸福遊具」,以及向海致敬的「海洋的呼喚」等等,期盼讓一見雙雕藝術季成為嶄新的雲嘉南藝術殿堂。
另外,鹽雕展館內也特別以漂流木製作了時下最夯的針筒,作品名稱「一臂之力」,鼓勵大家儘快施打疫苗,同時2020展館的作區「鹹鹹在家」也重新整理佈置,有著以鹽打造的洗手台來提醒大家勤洗手、還有守護台灣的醫護英雄們「臺灣加油」等,歡迎大家來感受溫暖、放鬆與安心、幸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