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市警局方仰寧局長今日下午至六分局召開座談會,傾聽員警心聲,強調其治安工作理念:有案必查,嚴辦到底,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並期許幹部帶領同仁要有同理心,正面溝通,而非只是冷血公文規定公事公辦。會議過程同仁互動熱絡,剛大病初癒的鯤鯓所長蘇炎輝感性的說:他從鬼門關走一回,感受局長、分局長在他生病期間大力協助,讓他感受到警察家庭的溫暖。

為落實走動管理,方局長今日下午14時30分至六分局召開座談會,分享工作理念。他說:民眾難題有些非單靠警察力量即可完成,尚須有橫向協調網絡能力,透過市府各局處力量共同解決,而台南市警力在六都中相對較少,治安挑戰須跨域、跨分局、跨所整合,發揮團隊力量,才能事竟其功,也要求分局落實清查轄內不良份子聚合地點,並提升員警調閱監視器能力,案件發生,要能整合調帶能量,才能迅速破案。

方局長上任至今,落實走動式管理,至各分局傾聽同仁需要,購買清槍桶、電擊槍給第一線同仁使用、裝設置物櫃、衛浴設備,改善派出所員警服勤環境。會議中同仁也踴躍發言,大方提出自身看法,方局長均一一回應、解答,還特別關心鯤鯓所長蘇炎輝的健康狀況,並期勉他以健康為重。

方局長說:目前是全民監督時代,幹部要以身作則,不斷對同仁耳提面命,謹言慎行,所作所為要能符合民眾期待,並期許幹部帶領同仁要有同理心,主動幫同仁解決他的困難,面對面溝通,了解其立場、需求,共同率領同仁面對各項治安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