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拋錨颱風夜  南門警協助解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柏源及李悅齊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郵局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放在路邊,察覺有異,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當時天氣因受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夜大雨使得轄區多處低窪地區積水,警方巡視轄內有無災情時,行經中山路郵局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停於郵局前並開啟雙黃警示燈,警方隨即上前關心。

 

經了解,係一對沈姓夫妻疑似因汽車電瓶沒電拋錨使車輛無法發動,受困道路旁不知如何是好,著急得不斷撥打電話,正好警方經過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該駕駛向警方表示,其與丈夫在市區擺攤做生意,因天氣因素提早結束工作欲返家時,自小客車卻突然故障無法行駛。

 

其夫從自小客車上拿出備用跨接電纜,警方以巡邏車的電瓶協助沈男之自小客車充電,雖未順利發動,員警仍協助將拋錨之自小客車推至停車格內,並協助通知車輛維修場及拖吊場人員前來處理拋錨之車輛,順利化解危機,沈姓夫婦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亦提醒沈男外出前應巡視車輛的狀況,避免在使用車輛途中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