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鄭琮佑及李柏融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吳鳳南路某巷內有一名獨居老翁需要救護,警方到場後發現凃姓老翁臉色蒼白、全身乏力坐臥於屋內房間的椅子上,經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協助凃姓老翁送醫救治。

 

經了解凃姓老翁一人獨居在吳鳳南路某巷內,由於兒女都在外縣市,凃翁不想打擾子女生活便自己一人獨自居住並自行料理個人生活起居,當日晚上22時許,凃翁在屋內服用完慢性病藥物後,頭感暈眩,坐臥於屋內房間的椅子上,想起身上床躺著休息時,突然身體癱軟、四肢無力,凃翁整個人快從坐臥的椅子上跌到地上,於是報警求援。

 

警方趕到現場得知上情後緊急會同消防人員打開房門,員警發現凃翁全身坐臥於屋內房間的椅子上,口齒不清、全身癱軟無力,警方一面協助凃翁將衣物穿上,一面協助凃翁整理就醫所需物品,經詢問後得知凃翁有步態不穩無力、口齒不清、不明原因的頭痛等症狀,研判可能是中風前兆,經警方及消防人員合力共同將凃翁抬到擔架上,緊急地將凃翁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凃姓老翁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