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吳明坤、江俊誼,日前擔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文化路與垂楊路口處,有一位老翁頭上纏著紗布,踱步徘徊疑似有事需要關心協助,警方獲報抵達到場,就見民眾急忡忡的招手示意,經靠近關心詢問了解得知,70歲余姓老翁係獨自外出購買午餐迷途。

 

吳、江2員於了解情況後,為免室外溫度過高會造成余翁身體不適,遂先攙扶余翁坐入車內,經查詢比對確切身分、住居處詳細地址,與協助將余翁安全載送返家;就在載送余翁返家途中,警方與其閒聊得知,原來余翁一人獨居,平時都是委託鄰居代為互相看顧,兒女也都會定期的前來探望。

 

而於事發當日,余翁突然想到要增購日常生活用品又不好意思託付鄰居,所以獨自外出採購,怎知太久沒外出了,加上迷途踱步在大熱天室外所以體力不支的獨坐路旁歇息,也因此遇到了熱心的路過民眾發現後幫忙報警,並由警方獲報到場協助將余翁安全載送返家。

 

當抵達家門時,鄰居見余翁怎麼是坐著警車回來,而訝異的靠近關心詢問,警方於將余翁攙扶進屋準備離開時,不忘向余翁告知,若有什麼需要購買的,可以電話聯繫兒女們或鄰居幫忙協助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