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示證件恍神誤拿成「毒品咖啡包」當場遭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於昨(13)日1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所經營的店面有一位客人在店內睡著,已多次呼喚男子,男子卻仍呼呼大睡,擔心其身體不適,趕緊請求警消前來協助。在警消到場並多次喚醒男子後,男子才緩緩地清醒過來。在男子誰醒後,警方立即詢問是否有身體不適需就醫之情形,而該名許姓男子(年約30歲)則向警方表示自己好幾天沒睡覺,身體沒有不舒服,只是需要多多休息,因此婉拒警方及在場醫護人員要將其送醫的好意。

復經警方見男子精神恍惚,擔心其發生意外,於是請男子出示證件,欲聯繫男子的家人到場將男子帶返家休息。在男子從口袋拿出證件的時候,警方卻發現證件竟夾在兩個毒品咖啡包的中間,立即向其詢問是否為毒品咖啡包,而男子見到自己不小心拿出毒品咖啡包後也當場嚇傻,但眼見已瞞不過警方,只好向警方坦承:「確實是毒品咖啡包」。

在警方詢問後,許姓男子表示,前幾日施用完毒品咖啡包後,由於太過亢奮,因此在施用後,已經好幾天都沒睡覺了。警方也隨即將兩包毒品咖啡包(共計毛重7.39公克,經檢驗毒品咖啡包呈現二級毒品陽性反應)當場查扣,並立即將許姓男子帶返所偵辦,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呼籲,毒品嚴重戕害身心健康,民眾切勿以身試毒,更禁止在防疫期間群聚吸食毒品,苓雅分局將持續取締不法,淨化治安,如民眾或店家有發現不法情事或違反防疫規定者,隨時撥打110或苓雅分局(07-3353760)報案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