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相當關心溪北建設,市府工務局投入1,600萬元,於今(14)日完成南76線菜寮橋往護鎮里道路拓寬通車,道路從3.9公尺拓寬為6公尺,通車後可紓解車流及減少交通事故,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視察,他表示交通建設對於城市治理相當重要,而大台南都會區環狀路網的建設刻不容緩,藉由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務,將可積極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歷任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也感謝議員的監督與鄰里長、鄉親朋友的支持,今天來視察南76線菜寮橋往護鎮里道路拓寬工程,其實是希望溪北尤其大新營區的建設陸續順利進行,不管是對於觀光的促進或提供在地居民便利的交通環境,市府都會持續為溪北推動更多建設,讓企業感受到交通便利而提高設廠意願,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工務局長蘇金安指出,南76線菜寮橋往護鎮里道路拓寬工程,透過地方協調農水署嘉南管理處提供土地辦理拓寬,工期提前2個月完工,有助於未來鹽水及新營地區往來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為實踐市長黃偉哲「大台南便捷交通網」政策,溪北加速開通便捷聯絡道路,今日拓寬通車的新營區南76線菜寮橋往護鎮里道路,兩側原為農田排水溝及溉灌溝渠,因道路狹窄,原寬度約3.9公尺,又為雙向單混合車道,雙向會車非常困難,且無相關交通安全設施而有安全疑慮,市府為利區域發展及民眾通行便利,先徵得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同意水路改善後農水路土地提供作為道路使用,並納入年度預算辦理道路拓寬及增設塊狀護欄,以完善交通設施。
目前南76線菜寮橋往護鎮里道路拓寬為6公尺,工程總經費約1,600萬元,拓寬工程西起近南80線(新運五路二段),往東施做長度約598.8公尺,通車後可串接台19線、台19甲、南80線、市道172線、鹽水區、新營市區及新營轉運站,不僅紓解周邊道路車流及改善壅塞,更減少交通事故問題,大大提升交通安全品質,並可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
此外,南市府近期投入大新營區建設,包括道路養護改善計17件,共8億7,551萬元,道路拓寬開闢計13件,共17億7,220萬元,公園及景觀環境改善建置計8件,共3億4,022萬元,總計投入29億8,793萬元。
今日視察,包括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副處長蕭福清、工務局長蘇金安、鹽水區長陳文琪、新營區公所主秘陳玉惠及市議員李宗翰、趙昆原與在地里長等到場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