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住警器立大功 移工宿舍全獲救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七夕前夕大寮區興中街有一人力仲介公司宿舍傳出火警。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中庄分隊及鄰近分隊前往救援。

現場為2樓透天頂樓加蓋建物,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濃煙密布,起火點於1樓,由消防人員立即出水撲滅。據稱事發當時有5名移工於宿舍房間內休息,聽見住警器鳴動後,有三名移工立即自行逃出,其餘兩名移工因濃煙過大而受困頂樓加蓋陽臺待救,由消防人員順利救出。經火災調查人員鑑定後,疑似因電動腳踏車充電過程中電線短路引起!!

中庄分隊表示火災的發生,常常在不知不覺中醞釀、發生,可能是因為電器過於老舊,或插座插頭積汙導電,也可能是天氣潮濕,造成電氣短路釀禍,甚至可能是因為煮食不慎,引發火災。幸好住警器成功鳴動,即時發出逃生警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安裝住警器,能提早預警火災發生,爭取延長逃生時間,守護自行生命及財產安全。分隊也會持續強化防火、防災觀念教育宣導,將最正確防災觀念傳達給鄉親,希望更多民眾能夠在自宅安裝住警器。

平時的災害預防十分重要,中庄分隊在此呼籲:
1.預防電氣火災請遵守『五不一沒有』。
2.住宅請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