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成長的臺南囡仔-黃偉哲市長表揚總統教育獎獲選學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於新南國小舉辦臺南市2021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由黃偉哲市長頒獎並公開表揚總統教育獎臺南市初選及教育部複審獲奬的17位學生,肯定他們的傑出表現。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頒獎活動取消辦理,但因為總統教育獎是別具意義的獎項,市府仍然希望在符合疫情規範下公開表揚,藉此表達對每位獲選同學的肯定與鼓勵,也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克服逆境的生命故事,以他們為學習楷模,同時也期許這些學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盡情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本次總統教育獎南市初審共17位學生獲選,其中8位學生評為特優,獲推薦至教育部參加複審,其餘9位學生為優等。8位代表臺南市參加教育部複審的同學,最後有3人脫穎而出,獲全國總統教育獎,將於8月20日至總統府接受表揚,另外有5位也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奮發向上獎。

  本次特優學生分別為:臺南特教學校章雅芳、歸仁國中黃佑生、南新國中方子晏、後壁國中施秋萍、大成國小楊意訢、安慶國小張彥柏、岸內國小石喬羽及聖賢國小袁冠宇。其中章雅芳、黃佑生及楊意訢獲選全國總統教育獎,其餘5人則獲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

  優等學生則分別為:玉井國中黃巧昀、海佃國中莊素吟、中山國中翁沛恩、文賢國中楊博荃、新橋國小李柏橙、文昌國小戴佩薇、竹埔國小王姝云、永福國小盧懷宇及新進國小沈永翎。

  這些在逆境中成長的臺南囡仔,皆展現了以順處逆的精神,勇敢面對生命難題,化悲憤為力量,讓自己不斷突破與進步,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也因此讓他們的成長更巨大,讓他們的存在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