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自110年7月1日至8月31日,每週三晚上8點,辦理「青春345就愛543」網路直播節目,已進入第7播,也就是倒數第2集,警局特別邀請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榮膺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溫昇豪來擔綱第7播的大來賓,溫昇豪今年代表作是「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消防隊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警察與消防性質相近,都具有相當的危險性,是高壓力的職業,一樣是肩負社會責任的工作,溫昇豪也呼籲網友為全台灣特殊疫情期間辛勞奔波的警消們鼓舞打氣。

 

鑑於暑假期間戲水溺水事件及火災頻傳,警察守護人民生命安全,特別邀請嘉義市消防教官黃鐘弘及陳建中,提醒民眾消防救命口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以及發現火災後的第一個動作,並不是撥打119,而是大喊「火燒厝了」,讓周圍的人,家人或鄰居,知道發生火災了,然後再考慮後續動作,並宣導凡設籍嘉義市且為列冊之獨居老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人士及家中年滿65歲以上長者等弱勢族群,可至嘉義市各消防分隊申請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針對暑假期間防溺部分,提醒民眾如發現有人落水或有跳水輕生之嫌疑,請立即撥打電話『119』求救,視情況救人,勿冒然救援。嘉義市連續多年在消防救災、災害防救工作評核榮獲全國第 1 名優異成績,以及治安滿意度也榮獲本島第1名殊榮,真的是實至名歸。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建榮表示,由於「Q版城隍護民小神衣」引起網友的互動熱潮,特別「好禮大放送」,透過「幫邱sir完成限時任務」的活動中篩選出48名通過三大任務的網友,贈送每人1件「Q版城隍護民小神衣」,溫昇豪更在直播現場抽出10名加送「神龍文昌架」,讓民眾樂不可支,達到寓教於樂的十足效果。「青春345就愛543」將邁入最後一播,110年8月25日週三晚上8點,歡迎您準時鎖定Youtube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影音頻道「青春345就愛543」網路直播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