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官田區衛生所結合當地「您好護理所」及「柳營奇美醫院」專業師資於110年8月19日及25日上午9點-11點辦理健康識能促進班。課程內容包括健康用藥國民曆-警示遊戲、健康資訊分享:預防照護如何做得好、正確使用鎮靜安眠藥、我的健康讚-破除網路謠言等,課程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增加長者對生活健康和正確用藥的判斷能力,預防落入假消息圈套或騙局的迷惘。

該所運用國民健康署健康識能評量表,選定10位65歲以上長者進行前測,結果顯示,在獲取能力尋找有關疾病知識、日常生活保健的健康資訊、拿到健康檢查報告後自己進一步收集相關資訊等,感到困難的比率為70%;判斷取得的健康資訊能不能解決健康問題、適不適合自己、網路的健康資訊可不可信等判斷能力感到困難比率為70%。因此,結合在地「您好護理所」及「柳營奇美醫院」專業師資到官田區衛生所二樓會議室為大家解惑及增加自我照顧能力。

歡迎長輩一起來聊聊,為長者們解決對健康照護的疑慮、協助長者了解及評估自身狀況,提供所需的健康資訊,期盼除了增進長者的健康識能外,也能運用正確的健康資訊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長輩活得快樂又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