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韓嘉祐及陳奕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內郵局周邊巡守時,發現前方有一名老婦人突然連人帶車摔倒在地,遂趕緊上前攙扶,經警方檢視老婦人身體後,幸好平安無事,員警暖心之舉讓圍觀民眾備感窩心。

 

南門派出所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郵局巡守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從郵局走出來,而至停車格欲牽所有之機車時,不料卻突然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摔倒在地,警方見狀立即跑上前攙扶老婦人,只見老婦人起身時仍不停地牽著機車,試圖將機車扶起,但卻始終無法成功,員警見狀一邊安撫老婦人情緒一邊將其機車扶起至身旁,讓老婦人十分感動。

 

老婦人向警方表示,因為現在年紀大了,許多事情都力不從心,連牽機車也會跌倒,讓老婦人感覺有些沮喪,警方以溫柔語調不斷安慰老婦人,加上路過圍觀民眾也不停為老婦人加油打氣,老婦人終於破涕為笑,十分感謝大家幫忙並大讚「有你們真好!」,警方見老婦人身上未有傷勢且該車車況仍良好,遂陪同老婦人騎乘一段路後,待老婦人平安無事再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