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縣政府多次接獲民眾陳情屏南工業區於夜間常出現不明異味,縣府環保局19日深夜由空污科科長與稽查科科長帶領共5組環保稽查人員共10人,兵分五路針對屏南工業區進行「夜鷹專案」稽查,並針對異味較重的4家工廠進行採樣,全數送由檢測單位進行分析,若檢驗分析結果超過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將依法裁罰至少10萬元以上罰鍰,若仍未配合改善,環保局不排除按日連續處罰或勒令業者停工改善。

屏縣環保局自108年5月起啟動夜鷹早鳥稽查專案,主要針對轄區內民眾經常陳情之畜牧場進行畜牧廢水及異味採樣,然而產生廢水及異味的不僅僅是畜牧場,還有飼料廠、食品廠、金屬加工、資源回收再利用廠都有可能產生異味。

環保局局長顏幸苑強調,除了針對事業單位除了強力稽查取締外,也會邀請專家學者輔導業者污染改善方式,以優化操作方式及提升空污設備污染物去除效率,並且也會要求業者提出改善計畫並督促業者落實執行。另外,夜鷹早鳥稽查計畫不僅僅是針對畜牧場,環保局現在已提升屏東縣境內工業區廠家稽查頻率及力道,不分日夜強力要求業者妥善操作污染防治設備。

影片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H5RKfmY1CJBkv2sTY6MXIS_zAS3lNcH/view?usp=sharing
https://www.asuswebstorage.com/navigate/s/5D9B6FE0786C4CE28D9683564C56C8D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