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因應暑期疫情嚴峻,民眾在家防疫,無論是上網學習或是玩電玩、和朋友聊天等,網路使用更為頻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因此特地在官方臉書上舉辦預防毒品、詐欺創意 Slogan(標語)徵件活動,希望透過網路媒介,在使用網路休閒之餘,能夠構思不同的創意標語,啟發民眾重視身旁青少年,「反毒」、「反詐騙」、「反幫派」、「拒絕兒少性剝削」觀念須即刻建立,並傾聽年輕人不同想法,更能創造共鳴與認同。

本次抽獎方式只要網友在活動期間,留言標語,並按讚及分享活動貼文,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期間網友反應熱烈,為鼓勵民眾腦內激盪更多創意,新興分局在活動期間針對標語進行評分,選出優選作品,並在(8)月20日將優質好禮送給3名得獎者,有民眾即以「陌生電話多留意,詐騙集團少入侵」、「警覺多一分,荷包都OK」、「詐騙方式千百種,留心觀察不蝕本」將毒品、詐欺危害以簡短文字,創出更大預防犯罪量能。同時本次活動也吸引更多民眾向新興分局臉書按讚、分享,民眾將能在分局臉書收到最新犯罪手法及預防方式,歡迎持續追蹤新興分局臉書。

新興分局表示,今年的暑期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警方針對青春專案預防犯罪腳步從不停歇,這次改為線上留言抽獎活動,和民眾共同反毒、反援交、反詐騙及反幫派,期望減少犯罪發生,並灌輸青少年預防犯罪及自我保護的重要性,新興分局也將持續執行各項保護青少年措施,讓青少年享受健康快樂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