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陳冠中,於日前擔服執行06-08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民生南路一處民宅內,有家人疑似情緒失控需要警方與消防救護員到場關心協助查處,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趕抵現場協助救援。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時,就聽見有人不斷地揮手呼喊著「快一點啦、救命喔」,遂立刻進屋查看處理;現場由救護員對癱躺男子施以初步傷病患病況評估檢視,過程中警消人員拍叫詢問男子時,男子意識清楚能與警消人員對話說出自己名字、45歲,惟就是情緒相當不穩定,且身體虛弱滿臉通紅地癱軟致無力倚靠自身力氣起身行走。

 

經由警方與救護員協助將蕭男攙扶上救護車,與護送往事發地附近醫院就醫急診,另將黃蕭男交由陪同前來醫院的家屬與醫護人員診察與照顧,於準備離開醫院時,不忘與家屬告知應讓蕭男有適當的傾訴發洩藉以緩和情緒,勿讓其長期受困於自己的負面情緒,以致在負面情緒來襲時,與他人爆發言語或肢體的衝突,因而傷害自己、傷害他人,此發洩,是不健康的情緒處理方式,並提醒家屬應盡量多多陪伴、關心彼此,避免意外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