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日前來自臺中市的何先生與家人一同前來仁愛鄉合歡山旅遊踏青,當天 15 時 30 分何先生的兒子身體不適,在翠峰派出所附近突然高山症發作,不但頭痛、暈眩,呼吸急促,最後更是全身癱軟,情況十分危急。何先生在尋找到翠峰派出所後,迅速將何姓青年(86 年次)攙扶入所內,並向值班警員賴奕祥表示小孩身體不適,向警方商借氧氣瓶急救,賴員速將所內備用的氧氣瓶借予何姓青年使用,並提供熱水保暖。

何姓青年在使用氧氣瓶時,賴員詢問何先生是否需要幫忙叫救護車前來,何先生因觀察何姓青年在使用氧氣瓶後,身體恢復狀況良好,表示不需要救護車救助,賴員便告知何先生霧社急救站的位置,建議何先生下山後,應去霧社急救站尋求專業人士救助為宜,何先生對警方提供氧氣瓶和提供霧社急救站資訊的義行非常感激。

仁愛警分局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警察的工作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之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任務中重要的一項工作。民眾若有任何緊急情事,均可撥打 110 或到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員警也會竭盡所能提供協助。目前正值暑假期間,不少遊客避暑前來,惟合歡山地處高海拔,氣溫亦較為寒冷,呼籲民眾上山除了應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發現不適應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