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分局182線陸空蒐證 五箭齊發遏止危險駕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龍崎市道182線與高雄內門區相連,由於沿途風景秀麗,道路蜿蜒崎嶇,假日常吸引重機騎乘,同時追焦族亦在該處拍攝重機騎乘畫面,部分騎士常在彎道過彎車速過快造成意外,或是在車陣中穿梭、任意變換車道等行為,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另外部分騎士也常改裝機車部件,尤其是排氣管,對當地居民造成噪音困擾,歸仁警分局除將持續針對車輛在該路段違規行為加強取締,也使用陸空合擊蒐證,希望遏止騎士危險駕駛行為。


歸仁警分局長洪頂力表示,除了例假日編排路檢稽查違規車輛、超速取締等勤務作為外,分局也結合監理站、環保局與交通警察大隊不定時實施監警環聯合稽查,針對違規改裝車輛除依法告發外,並由主管機關召回檢驗;另外環保局亦裝設固定噪音檢測儀器,對來往超過噪音標準值之車輛,逕行舉發。為更一步遏止部分危險駕駛人,首次以無人機實施空中蒐證,配合偵查隊地面便衣人員行動蒐證,若駕駛人有危險駕駛行為,將依蒐證事實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希望藉由強力執法,確保當地民眾行車安全與安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