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中獎遇詐騙  北門警及時阻詐匯款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宗翰及李陽安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通報有一名男子臨櫃匯款,懷疑是遭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銀行行員隨即向警方表示該名陳姓男子臨櫃欲匯款新台幣1萬5000元,經行員核對匯款帳戶及匯款名字不同,發現有異狀故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立即詢問陳男發生事情的始末,陳男向警方表示日前因疫情皆在家中休息,因打發時間故加入網路的遊戲軟體,該遊戲軟體要求陳男加入遊戲軟體客服人員的LINE,不久後該遊戲軟體客服人員告知陳男中獎新台幣4萬元,但要先行付款新台幣1萬5000元作為相關手續費用,因此陳男前往銀行匯款。

 

警員了解後告知陳男此為詐騙手法,經警方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陳男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陳男未將款項匯出,警方告知陳男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最後陳男十分感謝銀行行員的機智報警及警方的耐心說明,讓他可以免於遭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