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羅文銓及江志禮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婦人需要協助,警方隨即趕到現場並了解,婦人向警方稱有一名自稱是其好友,而在社群軟體加好友後,即向婦人稱說,因要更換門號及買手機,急需用錢,向婦人借款新臺幣10萬元,並請婦人將錢匯入對方所提供的帳戶內。

 

婦人不知如何是好,便報警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看完婦人提供的對話內容後,確認為詐騙手法,經委婉向婦人說明此詐騙行為,會先要求被害人依照聲音及語氣猜猜是自己的哪個親友,等被害人指出親友稱呼再順勢攀談,拉近關係後再進行詐騙,為詐騙集團常見的詐騙手法,此時婦人才驚覺遭騙。

 

經警方勸說並說明各類詐騙手法後,婦人終於了解並確認自己是遭詐騙,所幸婦人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婦人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最後婦人十分感謝警方的耐心說明,讓她可以免於遭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