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遭冒領行騙老翁  新南警拆穿老梗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務,於12時許接獲林姓老翁來電求助且言詞中滿是慌張疑惑,警方立即趨前關懷詢問得知,自稱健保局林主任來電告知其健保卡今(110)年1月重新申辦後遭使用而冒領健保費並且向警方報警,林翁驚恐之餘將名下帳戶存款如數告知歹徒。

 

經了解,林翁退休後就在嘉義市老家居住養老,種種花草盆栽怡然自得,當日10時許突接獲自稱健保局林主任來電告知其健保卡1月重新申辦後遭使用而冒領健保費並且向警方報警,要求林翁不要掛斷電話,稍後有名自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OO」警官表示其負責本案,要求林翁交代名下帳戶有哪些存款以便查證是否出現異常,林翁驚恐之餘將名下帳戶存款如數告知歹徒,歹徒隨即要求林翁搭乘高鐵到板橋站會合,並將電話轉接自稱桃園地檢署劉姓檢察官,告知林翁涉嫌洗錢,林翁信以為真、心慌意亂。

 

該名自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警官」進一步對林翁製作電話錄音筆錄,詢問林翁名下戶頭有多少存款都需要監管,且要求林翁偵查不公開切勿對家人親友提起也不能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並請林翁靜候檢察官來電指示;林翁忐忑不安、心神不寧,恰好鄰居過來串門子發覺林翁神情有異經詢問後驚覺事態嚴重,於是協助致電至派出所求助。

 

警方了解事發經過後,確認此為詐騙手法立即請林翁不必理會對方來電,林翁始放下心頭大石相信遇到詐騙集團,成功保住積蓄未遭騙走。張員隨後協助林翁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