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柏源與羅琪鴻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族路與民國路口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一名廖姓婦人焦急地警方表示,自己將機車停放於一旁店家門口,並未拔取鑰匙便下車進入店家內購買消夜,怎料購買完一轉頭就發現停在門口的機車不見了,因深夜時段且天色昏暗,擔心是遭竊嫌趁機偷騎走,於是急忙請求協助。

 

警方先行安撫婦人焦急的情緒,並仔細詢問婦人的機車車牌及特徵後,於周遭不斷來回搜尋,皆遲遲未發現婦人的車輛,只見婦人身旁停有一輛同款同色,但車牌號碼不相同的機車,懷疑是遭他人誤騎,於是立即協助婦人查詢該車輛之車主,果真循線找到一位吳姓先生並通知他。

 

吳男這才發現自己不久前也在同個地方買消夜,且自己也未拔鑰匙便下車購買食物,離開時沒有注意而騎錯廖姓婦人同款同色之機車,表示非常不好意思並立即返回現場將車輛歸還給廖婦,才結束這一場烏龍事件,雙方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表示十分感激並大讚「有警察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