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賴怡汎、詹原魁,日前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竹子腳路段上,見有一位身穿花色衣服的年邁老婦頭戴斗笠杵著手杖獨自踱步疑似需要協助,2員警見狀趕抵靠近,經與老婦關心詢問,老婦回應說只記得自己名字,卻是無法說出詳細住居地址,且嘴裡只嚷嚷的說要回家。

 

經檢視也未見老婦有隨身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就在賴、詹2員苦思之際突然接收到通報協尋失蹤人口,2員警心想不會這麼巧吧,果然一經核對通報受協尋者身穿衣物特徵,與站在眼前的老婦完全吻合;遂經透過警政查詢系統查證比對,查詢到70歲周姓老婦為嘉義縣居民,2員警透過駕駛巡邏車載同周嫗安全返回派出所,另聯繫上正在外慌忙找尋的家屬。

 

當周婦家屬接獲警方電話通知,而前來派出所辦理撤銷周婦失蹤協尋手續,及把自己年邁母親接送返家;警方與家人了解得知,原來周婦患有失智情形,平時都是在住家附近散步走動,事發當日家人盼望的等到已是中午用餐時間卻還不見有母親返家身影,因此非常擔憂焦急的趕忙報案與外出找尋,家人於辦理撤銷協尋手續完成後,欲將周婦攙扶接送步出派出所之際,即相當歡喜的不斷與警方表達萬分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