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蔡佳蓉及葉子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日新街路段有一名迷途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坐在路旁,遂上前關心並查詢身分。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是當天早上獨自外出散步,卻因之前是住在其他縣市,不熟現在住家附近道路,導致要返家時走錯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因行走時間過久體力不支,而疲憊地坐在路旁休息,經由路過的熱心民眾看見後向警方報案。

 

警方見老婦人因迷途而疲倦焦慮的神情,先行安撫其不安的情緒,經確認老婦人之住居處所,並聯繫其家屬確認在家,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協助老婦人平安載送返家;警方事後也向其家屬叮嚀,要注意老婦人的生活作息,避免迷途憾事發生,家屬也很慶幸在老婦人迷途徘徊時,被好心的民眾發現代為報警,即時由警方協助平安返家。

 

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指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